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西湖镇:“夏季顶流”小龙虾迎来满塘“红”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0: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叶立岚)眼下正是小龙虾销售的旺季,西湖镇黄沙坎小龙虾养殖基地的23亩生态小龙虾迎来满塘“红”。5月31日一大早,养殖户胡海就来到基地,熟练地提起沉在水里的虾笼,一只只膘肥体壮、色泽鲜艳的小龙虾顺势滚落篮筐,经过分拣后再运往市场销售,一派繁忙景象。

2018年,胡海看中了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前景,开始从事小龙虾养殖,经过几年的摸索,龙虾养殖路越走越顺,订单也越来越多。由于养殖基地两面环山,生态环境优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富硒资源优势,为小龙虾的繁殖生长提供了便利条件,养殖出来的龙虾个头大、肉质鲜美,深受客商青睐,产品供不应求。

“现在小龙虾的价格不错,个头大的能卖到20元一斤,一般的也能卖18一斤!”胡海笑容满面地介绍,小龙虾生长速度比较快,一般两三个月就可养成成品虾出售,每年3月到11月都有小龙虾出售,5月到9月是小龙虾的产销旺季。

谈到小龙虾的养殖经验,胡海心得颇多。“养小龙虾,水中必须养殖丰茂的水草,必须提供充足的饵料。我主要用玉米和动物内脏来喂养,不仅可以养出肉质鲜嫩的小龙虾,而且能保证养殖水域的生态环境。”胡海说,这是小龙虾产量高、品质优的根本,水草为小龙虾提供庇护所,能有效的净化水质,充足的饵料,也能一定程度上避免同类相食。

胡海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小龙虾养殖水平越来越高,每亩地能产出500多斤小龙虾,除去饲料、运输等成本,平均每亩能赚到7000元左右。而且,近几年小龙虾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利润非常可观,成为带动养殖户家门口增收的“致富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