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西湖镇:柑橘园里上演“科技秀”

发布日期:2023-05-19 10:46:22

本报讯(记者 陈俊希)日前,我市2022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柑橘果园机械化生产技术及配套装备集成示范推广现场活动在我区西湖镇开展。来自市农机总站,江津、万州、长寿等13个区县农机推广机构的100余名农机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和柑橘种植业主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技术交流会和现场演示两个部分。在技术交流上,渝北区农机推广站正高级农艺师胡东明和江津区多经中心农艺师韩准安分别围绕《渝北区柑橘果园管理的机械化实践》和《柑橘机械化果园策划与思考》,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建设机械化果园的重要性,并分享果园管理机械化的实践经验。

随后,参会人员前往西湖镇水庙村希硒富农业公司柑橘种植基地参观学习。技术人员围绕果园的田间管理,在修剪、除草、施肥等环节进行了田间机械化作业演示,重点展示了枝条切碎机、电动修剪机、田间管理机等机械装备。此外,现场还展示了履带式无人打药车、无人驾驶对靶喷药机器人等智能化高效装备。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柑橘园上演的“科技秀”让参会人员更直观清晰地了解到果园各环节机具应用。同时,也加深了特色机械化装备在我区的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