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西湖镇人大代表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4 15:00:00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杨庆瑜)6月21日,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这是我们卫生院新安装的门禁设备。”执法检查组一行前往了西湖镇卫生院、江顺水厂、秀安公寓等重点场所,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实地检查《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工作落实情况。

“能不能将个人卫生与乡村治理积分制结合,激励群众做好日常防范?”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西湖镇卫健办、卫生院、学区办等相关单位关于宣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的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尽职履职做好监督工作,更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参与《传染病防治法》宣传,促进《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落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护能力。

“全镇上下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群众的防治和预防意识,努力扩大防病知识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镇卫健办要与相关部门、单位多联系、多沟通,形成防控合力,把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不定期对各村(社区)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暗访督导,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西湖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