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庆端午粽叶飘香 传家风源远流长

发布日期:2022-06-13 10:00:00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杨庆瑜)“让我们一起创建更加美好的家园!”62日,西湖镇“最美家庭”代表向孩子讲述自己家的家风和家训,还朗诵了自己写给父母的家书,在文明家风的浸润下,青少年们开启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端午民俗体验。

    “小朋友们,知道端午节的来历吗?”西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生动地讲述着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的精神,让蕴含华夏文明的端午节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内心。

    “我们先把粽叶卷起来,再把糯米放进去,一定要用筷子戳一戳,把水都放走。”志愿者们和家长耐心地教着青少年们如何将粽叶、糯米、棉线组合成一个完整的粽子。这些可爱的粽子不仅是家长对孩子爱的传递,更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家风的传承。

    此次端午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家庭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民俗的独特魅力,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