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西湖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12 15:32:23

为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集中隔离点启用(3小时内)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2月7日,西湖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本次演练设健康观察、体温筛查、流调、采样登记、核酸采集、病例转运、人文关怀7个防疫医疗小组,约40名医护人员和23名受检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设定背景为西湖镇河坝社区1组某村民从高中风险地区返津,核酸采集检测呈阳性。西湖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根据有关要求启动应急响应,在3小时内启用集中隔离观察点,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采样期间发现1例“疑似患者”并立即组织转运到集中隔离观察点。

演练中,受检人员认真防护,遵守“一米线”规定依次受检。医务人员严格执行防护要求,准确发现并转移“疑似患者”。随后,流行病调查小组针对模拟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感染病例基本信息、发病与就诊、危险因素与暴露史、密切接触者、实验室检测等信息进行调查、收集、整理和报告,及时发现和管理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在各部门有条不紊的配合下,本次演练较好地完成了集中隔离点启用(3小时内)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