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全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布 西湖镇关胜村生态有机富硒稻上榜

发布日期:2021-01-05 16:57:44

日前,市农业农村委公布了“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示名单,我区13个村镇上榜。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此次我区上榜的13个村镇是柏林镇华盖村——高山富硒水稻、慈云镇小园村——苗木、慈云镇一水村——花椒、广兴镇沿河村——枳壳、石蟆镇登云村——甘蔗(红糖)、支坪镇——九叶青花椒、支坪镇天堂村——九叶青花椒、贾嗣镇龙山村——林下蛋鸡、西湖镇关胜村——生态有机富硒稻、先锋镇绣庄村——九叶青花椒、蔡家镇文昌村——水产(清水鱼)、蔡家镇福德村——柚子、蔡家镇鸳鸯村——茶。

“开展重庆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新型集体经济、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将发展“一村一品”作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扎实推动“一村一品”建设向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方向迈进。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2个、示范村3个,市级“一村一品”示范镇3个、示范村2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