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西湖镇多措并举保护秋沙鸭 “冬日之约”延续8年

发布日期:2021-01-05 16:39:14

今年中华秋沙鸭再次如约飞临綦河流域越冬。日前,西湖镇工作人员来到街头,向过往赶集的群众宣传保护中华秋沙鸭、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

工作人员围绕主题,向在场群众介绍中华秋沙鸭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大家綦河生态环境保护的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吸引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发出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据悉,中华秋沙鸭被称为“水中活化石”“鸟中大熊猫”,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綦河流域已成为中华秋沙鸭的重要栖息地之一。今年已是中华秋沙鸭连续第8年到西湖镇越冬。

近年来,西湖镇政府出台了多项措施,为这群“尊贵的客人”在当地生存栖息保驾护航。一是组建专职巡护队伍,不定期对綦河沿线进行巡查,及时排除可能影响鸟类生存的各类隐患。二是重视社会宣传。不定期开展秋沙鸭保护宣传活动,在重点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太阳能语音宣传杆、环境监测设备、LED宣传显示屏和宣传警示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董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