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先锋镇改造无物业老旧小区让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09-16 09:33:33

    先锋镇场镇上的老旧小区大都没有物业管理,这些小区公共设施不齐全,环境脏乱,且居民以老年人和低收入群体居多,改善这里居民的生活起居环境,成了群众当下最大的诉求。

为切实解决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先锋镇坚持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导向,以改善民生为核心,按照“一小区一对策”的改造思路,结合每个小区实际,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椒乡社区居委会多次现场勘察,充分征求小区居民意愿,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有重点地解决小区雨污管网不畅、道路破损、停车难、居住环境差等群众关切的难点。

“小区改造后条件好太多了,大门新安装了车辆智能识别系统,外来车辆不能随随便便进入,住的也安心了,饭后还能下楼散散步,街坊邻居们都非常高兴。”住在这里十多年的老李说。

洛维小区是2006年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前,小区硬件设施较差,外墙受损、道路破旧,车辆乱停乱放,私人占用公共区域甚至是消防通道种菜、堆放杂物,小区居民生活极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改造过程中,由社区牵头召开业主院坝会,通过业主推荐提名的方式选举出小区的管理者,同时开门纳谏征集“金点子”,多方听取居民的意见。先后完成了增设消防设施、停车位,对小区道路、围墙、居民庭院等进行翻修,对小区乱搭盖、乱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治理等,还给居民一个整洁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改造的资金是居民自愿集资的,同时家家户户都参与到了这项工作中来,先是从清理自家门前做起,再到走出家门参与公共区域的建设,他们有技术的参与施工,有施工经验的就当临时的现场监理,还有很多热心的居民主动参与垃圾清理。从动员大会到建设完工只用了不到一个半月时间,这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先锋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到。

如今,走进洛维小区F区,车辆停放整齐,路面宽敞平整,时常能看见老人带着小孩在院内嬉戏,人景和谐,一派温馨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