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党员志愿者助力接种疫苗

发布日期:2021-08-25 14:57:47

近日,江津区先锋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300名党员化身志愿者,进村入户,走进企业,下到田间地头,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疫苗接种34974人。

8月20日,先锋镇召开接种新冠疫苗紧急工作会,对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再强调,再部署,镇、村、卫生院三方联动,全面展开疫苗接种工作。10个驻村工作组即刻下到10个村居,和村社干部一起,动员群众主动接种疫苗,为他们释疑答惑,同时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更好更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先锋镇在全镇设置了23个疫苗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镇卫建办、先锋卫生院紧急抽调40余名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在通过接种疫苗培训后,到各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全镇200多名镇村干部放弃周末休息,奋战工作一线,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8月20日晚上7点左右,夹滩社区会议室,社区党委书记肖平开始布置第二天的疫苗接种工作。虽然经过一天的忙碌,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但当工作任务下达时,还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7名党员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打扫场地卫生、搭遮阳棚、摆设桌椅、搬运矿泉水……当他们完成好准备工作回家时,已经是深夜11点。

8月21日是夹滩场的赶集日,由于天气炎热,许多群众5点半就开始来赶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5点就来到了疫苗接种点做疫苗接种准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由于赶集的原因,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较多,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务人员登记信息,为现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红色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耀眼。

“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之努力,我们共产党员,更应该冲在前,做在前,这是我们的本分。”党员志愿者周德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