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户农忙无暇顾及小孩先锋镇志愿者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1-07-28 09:31:56

眼下正值酷暑,许多农户农忙之余,无暇顾及家中小孩。昨日,记者从先锋镇保坪村获悉,该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帮扶儿童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安全的学习场所,还让志愿者辅导作业、开展业余活动,解决农户们的后顾之忧。

昨日,记者在保坪村看到,孩子们围在长桌前,安安静静地阅读图书,大学生志愿者在一旁引导他们认字,为他们解决阅读时遇到的问题。据了解,该中心站一共接收了20个孩子,他们多为低年级的小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2岁。

“家长每天早上9点把孩子送过来,临近中午再接回家。”保坪村负责人介绍,该村招募了7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一部分为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认真指导孩子们完成作业,耐心陪同孩子们阅读图书、解答问题,获得孩子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近年以来,先锋镇保坪村作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在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果的同时,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厚植文明乡风。村民们自发组织成立保坪村新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开展“驻村领导上党课”“保卫母亲河行动”“入户探访慰问村里老党员”等活动,宣传好思想政策,传递好文明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