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农家书屋聚少年 学史悦读展笑颜

发布日期:2021-07-22 10:10:15

    近日,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利用暑假的契机,开展党史阅读系列之“农家书屋聚少年 学史悦读展笑颜”的读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有机结合,把“农家书屋”打造成红色精神宣讲平台,让红色经典散发出璀璨光芒。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的多名青少年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聚集到村委会农家书屋。在经过精心布置的书屋里,志愿者代小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书记讲故事”的精彩环节,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王二小的故事,启发孩子们思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他们热爱学习、热爱党和国家的心志。

活动中,为了激发孩子们学党史的热情,特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百年党史知识问答,一个个举起小手争相抢答,答对的人还收获了小奖品。随后,孩子们把颂歌献给党,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唱出小小少年对党的赞颂之情。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赠出 “百本好书送你读”中的经典书籍,带领他们一起动手做手工,完成了积极创意的中国地图和京剧脸谱画作,为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

  为延展读书活动的效果,组织者还精心策划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实践出真知:由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来到农家大院,打扫乡村道路,清理院内垃圾。在小朋友们劳动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拍照记录,为孩子们留下珍贵的影像。

经过环环相扣、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知道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党史阅读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宣讲党史,厚植辖区内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