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771750926U/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夏坝府发〔2021〕43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夏坝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6-23 [ 发布日期 ] 2021-07-07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关于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1-07-07 09:00:00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关于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系列活动

实施方案

夏坝府发〔202143


各村、镇属各部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确保以干干净净、整整洁洁、清清爽爽的村庄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按照市人居办、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2021年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即日起在全开展以“清洁村庄·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系列活动。现将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洁村庄·献礼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至9月底

三、活动内容

(一)集中组织一次清洁村庄活动。各村要集中力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广泛动员农民群众以及志愿者在“七一”前开展一次以村为单位的村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聚焦村(社)、户户连接处“三不管”公共区域,开展房前屋后杂物堆、田间地头废弃物等“五清理”活动,整治柴草堆、粪污堆、沙石堆、杂物堆和乱搭乱建的鸡鸭窝棚、猪牛棚圈、露天厕所、村内房屋墙体及电线杆上的广告、牛皮癣等,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消除一处、美化一处,喜迎建党100周年。镇级活动定于625日早上9点半,由全镇机关干部参加,与鸭江村一并开展清洁村庄清洁行动。

(二)每月组织一次“美丽院落”“美丽家园”观摩活动。由镇建设办牵头,安排每月的1日对评定的村开展观摩活动,结合近年来评定的区、镇级“美丽院落”“美丽家园”,每月组织村民进行一次现场观摩,引导村民之间相互学习、借鉴。

(三)双月组织一次村社“红黄旗”传递活动。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选取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规划建设办成员对各村整体卫生清洁程度、村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持状况、家庭院落干净整洁情况和村民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利用红黄旗评选出一批村庄清洁行动成效突出村(授予红旗)和差距明显村(授予黄旗),引导村社干部和农民群众找差距、扩视野、学经验。

(四)暑假组织一次“我是侦查员”实践活动。各村选取志愿者,勇当村庄卫生“侦查员”,找出影响村容村貌的垃圾堆、柴草堆,并参与共同整治。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农民群众、志愿者等齐参与、同劳动。

(五)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进农村活动。9月底前以“我为美丽村庄作贡献”为主题,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的党员讲微党课,引导教育农村基层党员,带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形成“党群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龚光勇为组长,各牵头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夏季战役系列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一线总指挥”职责,亲自挂帅,做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动员、督促指导、检查验收等工作。突出重点,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统筹协调,根据此次活动内容列出工作清单和活动时间表,鼓励策划更多更接地气的主题活动,一并推进,切实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二)广泛宣传发动。要注重发现夏季战役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利用各级媒体、报纸、政务APP、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开展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等积极参与。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2021623日      


附件下载: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关于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