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夏坝镇:500余亩紫苏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1 09:03:0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晓庆)近日,记者走进夏坝镇紫苏育苗基地,只见农户们手持锄头栽种紫苏,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紫苏作为一种特殊香味的植物,可食用、可入药、可榨油、可化工,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较大经济价值。夏坝镇根据市场需求,利用地域优势,引进重庆太极中药材种植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发展紫苏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增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夏坝镇今年种植紫苏500余亩,目前已移栽200余亩,剩余苗种还在陆续移栽中。为了确保紫苏种植高质、高产,夏坝镇邀请了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紫苏播种期、育苗期、栽种期等关键时期,向农户宣传紫苏种植知识,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地保证紫苏种植户既得利益,夏坝镇还与重庆灏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紫苏收购议价协议,预计销售价格达8元/公斤,坚持订单收购、协商议价、公平公正原则,对全镇紫苏种植实行敞开收购,包收包销,稳定紫苏种植户的收入。此外,为更好地鼓励农户种植,夏坝镇还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额外奖励种植农户0.3元/公斤。鼓励5户已脱贫户发展紫苏种植8亩,预计增收1.4万元。

下一步,夏坝镇将坚持产业振兴,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农业发展新模式,引导鼓励更多农户发展紫苏特色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添“香”增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