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夏坝镇“三化”助推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4-04-07 09:06:0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程玉玲)4月3日,夏坝镇鸭江村6组的田间无人机轰鸣,村民们在现场添加肥料,一派忙碌的景象。该无人机是鸭江村股份经济合作联社组织实施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正在实施水稻施肥环节。

为解决农村劳动力流失、无人耕种的难题,鸭江村坚持走“三化”改革之路,通过宜机化整治平整土地、购买适宜丘陵地带的山地农机、组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队,实施代耕代种水稻100亩,打出一套“组合拳”,让土地更宜机、农机更宜地。

据悉,该项目预计收益达2万元,增加集体收益。接下来,夏坝将大力普及推广科技化种植手段,通过现代化、智能化农机具的使用,实现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为夏坝镇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