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夏坝镇:情暖“三八节” 普法护芳华

发布日期:2024-03-07 14:23:4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晓庆)3月7日,夏坝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情暖“三八节”普法讲座活动,共有来自全镇村(社区)女干部、优秀女性代表及机关女同志等5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讲座邀请了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四级高级法官冯盛平老师授课,授课内容涉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妇女如何维护自身权益、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女职工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如何应对等具体应对举措。冯法官通过案例分析+法律解读的方式,从女同胞最关心、最常见的问题出发,以案释法、依法说事,帮助参会女性强化维权意识,鼓励和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夏坝镇妇联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引领广大基层妇女知法、懂法、守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同创建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