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用真诚和奉献浇灌幸福之花 ——记江津区“文明家庭”曹晓燕家庭

发布日期:2022-06-24 10:36:44

在夏坝镇,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档”,结婚27年来,他们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生活中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团结邻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与爱的真谛。他们就是2021年被评为江津区“文明家庭”的曹晓燕家庭。

基层工作的“大家长”

今年49岁的曹晓燕是夏坝镇青江社区书记、主任,爱人刘维铭是夏坝镇余粮村书记、主任。作为村、社区的“大家长”,他们用心灌溉着这个“大家庭”,换来良好口碑。谁家的水管没水了,夫妻之间闹意见,邻里之间纠纷……只要居民遇到闹心事烦心事,曹晓燕总是尽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直到把问题解决。说起社区工作,曹晓燕深有感触地说,社区居委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解决了这些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事,居民才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自从电费可以办理自动扣款以来,刘维铭就把自己的卡号报给贾嗣供电所,为低保户庞茂春缴纳电费,至今已经6年多。在村民眼中,刘维铭既是村干部,也是朋友,更是亲人。

“我当选村干部,就是想让大家过上好日子。”刘维铭扎根余粮村20多年,他本人也多次荣获“先进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称号。谈到这些年的工作,刘维铭总结说,做事就需要用心,要带着感情为民办实事。

抗洪抢险的“夫妻档”

2021年6月22日,綦河水位猛涨,洪峰过境时超过1998年洪灾水位线。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曹晓燕和刘维铭齐上阵,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的前线。

接到险情通知后,他们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召开现场紧急会议,制定了群众撤离路线、落实临时安置点、安排专人观察水位并上报信息,分组劝导、撤离安抚居民。通过居民交流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手拿高音喇叭巡回喊话、走家入户动员撤离……那一夜,他们彻夜无眠。

面对凶猛的洪水,他们已忘却位于綦河边的“小家”,更无暇顾及74岁的母亲和生病的父亲。夫妻二人舍“小家”保“大家”,带领干部、志愿者帮助群众撤离,最大程度减少受灾群众经济损失,辖区未出现因灾伤亡事件。

战疫一线的“好战友”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曹晓燕和刘维铭果断放弃假期休息,迅速投身阻击疫情第一线。

曹晓燕作为青江社区的“带头人”,担负着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管是值守岗位还是进家入户,她都冲锋在前,带领社区一班人员,短短几天时间就对社区1000余户居民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全部摸排一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那段时间,曹晓燕夫妻二人齐上阵,守卫着家园、守护着居民。

生活中,他们也非常注重家庭教育,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尽量物尽其用。勤俭节约的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成为全家的生活习惯。

社会的文明离不开家庭的文明,曹晓燕一家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奋进、真诚热情也影响着身边人,灌溉出一朵朵鲜艳的文明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