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夏坝镇反诈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1-01-26 15:16:39

    “有人叫你投资,利息回报比银行还要高,日进斗金,那是不能相信的,都是骗。”近日,夏坝镇平安建设办组织工作人员走街串户,向辖区内店主、居民群众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捂紧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线”,夏坝镇于1月份起,通过在辖区内制作宣传喷绘、宣传折页等开启了全面反诈宣传模式,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舆论效应,建立多样化的宣传格局,形成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此外,平安建设办还瞄准被骗群众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防范意识弱的特点,组织民警有针对性的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在走访此类人群时,因人施策,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多角度的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讲清讲透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要求大家重视起来,不断增强反诈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引导了群众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建坚实的思想防线,同时又切实的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金融机构、群众双方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