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736556597C/2021-00019 [ 发文字号 ] 吴滩府发〔2021〕128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吴滩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7-15 [ 发布日期 ] 2021-07-15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对全镇农村临水临崖道路开展整治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15 17:24:45

  

  

  

  

  

  

  

吴滩府发〔2021128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对全镇农村临水临崖道路开展整治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相关部门:

为深刻吸取先锋镇“3.8”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消除和减少我镇农村临水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根据区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水隐患路段排查治理的通知》(津安委办发〔202115号)、江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关于报送临水隐患路段排查治理方案的通知》(白头〔20215号)江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关于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的报告》(津道安〔202152号及百日行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526日,我镇共计排查临水隐患102处,临崖隐患49处,经过实地查看,结合实际,将隐患分为三级,车辆通行多、急弯、陡坡,事故发生率高的隐患为一级,整治方式为安装波形护栏;车辆通行较少,弯度一般、坡度一般,事故发生率一般的隐患为二级,整治方式为安装水泥墩、水泥柱、水泥柱加防护网等临时措施;车辆通行少,视线良好,未发生过事故的隐患为三级,整治方式为安装网状护栏、警示牌等简易措施。经统计,我镇一级隐患51处,二级隐患58处,三级隐患42处,其中区级挂牌督办40,已整治完成20处。

二、整治目标及内容

针对我镇隐患数量大、难度高、无资金的情况,我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地查看,突出重点,层层分解,结合道路类型、轻重缓急、车流量、施工难度等因素,将131处未整治的隐患整治方式分为了安装防护栏、水泥柱、水泥墩、防护网、水泥柱加防护网、警示牌、凸面镜等具体措施,整治完成时限分为了202110月底、202111月底、202211月底、202212月底、202311月底。(详见吴滩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登记表)

通过整治,消除农村临水道路隐患,确保行人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三、整治安排及要求

  一是各整治责任单位要保障资金到位,严格按照《吴滩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登记表》整治道路隐患,按时完成整治目标,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二是压实属事属地责任,按照“一隐患,制定一方案”的措施,明确整治负责人、整治措施、整治资金、整治事项、整治安全管理责任人。整治情况将纳入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结果。三是各村居、镇相关部门由镇政府或区级部门安排的临水临崖隐患整治路段,需及时向镇应急办报送整治照片及相关整治资料,各村居采取临时措施的隐患路段照片及相关资料报送镇应急办。由镇应急办统一向区安委办报送整治情况清单。四是举一反三,进一步排查治理辖区其他临水道路隐患。五是继续加强宣传警示,农村路长、劝导员要加强对驾驶员(尤其是外地返乡、自驾游等对辖区路况不熟驾驶员)隐患位置以及减速慢行、留意观察等安全注意事项的提示,防范由于驾驶人操作不当发生翻坠事故。

  

附件:1.吴滩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登记表

2.整治示意图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2021618  

  

  

  

  

  

  

  

  

  

  

  

  

  

  

  

  

  

  

  

  

  

  

  

吴滩镇党政办公室                      2021618日印发


附件下载:

吴滩府发〔2021〕128号附件1: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登记表.xls
吴滩府发〔2021〕128号附件2:整治示意图.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