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736556597C/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吴滩府发〔2021〕32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吴滩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2-25 [ 发布日期 ] 2021-02-25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 通 知

发布日期: 2021-02-25 17:38:32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

各村民委员会,农企业主: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聚集性反弹,根据重庆市江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20211号)、《转发关于印发重庆市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通知》(〔20212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作如下疫情防控:

一、明确防控责任

村民委会落实村主任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组织村委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镇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清洁消杀农村基础设施、劝导制止农村宴席、按照镇防疫工作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及时上报疫情数据等。

二、落实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种养殖业业主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农产品保供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农业企业疫情防控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做到“六个到位”

企业储备一次性口罩数量到位,确保每个员工佩戴口罩;公司自有体温测温仪到位,每天安排一人负责检测员工体温,并作好登记;落实分餐制到位,员工分区就餐或各自回家就餐;分散生产到位,员工作业至少间隔1米,不聚集;消毒设施到位,安排专人在生产车间、生产基地负责消毒工作;隔离场所到位,选择具备基本生活设施的单间作为疫情隔离场所。

(二)严格排查外来返岗人员

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与合法权益,一是要严格排查外来返岗员工近期行程轨迹、身体状况等进行登记造册;二是主动向镇政府、村民委会报告外来返岗人员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

(三)做好疫情宣传培训

向员工宣传疫病防控知识:一是生产中要戴口罩;二是从事生产、接触公共物品后勤洗手;三是员工同事做到拒热闹少聚集,减少传播疫病;四是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及时就诊,不能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期。

三、疫情应急保障

镇、村民委会每日安排应急值班人员,公示值班电话、核查通讯设备、熟悉应急事项处理流程,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疫情防控数据,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响应,做好集中隔离、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等应对工作,并按程序上报区卫生健康委。

特此通知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202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