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机关简介

[ 索引号 ] 11500381009320238D/2024-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3-11 [ 发布日期 ] 2024-03-11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及职能

发布日期: 2024-03-11 09:42:12

一、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职能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办事机构

1. 党政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法制、武装、机要保密、政务公开、会务接待、机关后勤等职责。

2. 党群工作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纪检、宣传、统战、机构编制、组织人事、民宗侨台、基层党建、群团等职责。

3.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责。

4.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

5. 平安建设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6.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7. 财政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8. 应急管理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9. 人大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承办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和主席团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起草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工作要点、总结、报告等材料;承办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召开的各种会议;组织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履职学习和培训,做好联系代表和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督促办理;受理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建立代表履职档案,记录代表履职情况;负责各代表小组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及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10.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吴滩大队统筹运行)

职能职责:根据工作需要,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

(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吴滩大队

职能职责:负责贯彻执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受城市主管部门的委托集中行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的行政执法权;组织辖区内市容市貌的日常巡查和管理,规范市容秩序等。

(三)事业单位

1. 农业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主要承担农业、林业、渔业、水利、农业机械、农产品质量检测、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畜牧兽医等服务性工作。

2. 文化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主要承担文化宣传、广播电视、文旅发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3.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职能职责:主要承担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劳资争议、就业、失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等服务性工作。

4. 退役军人服务站

职能职责:主要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

5.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职能职责:主要承担辖区内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畜牧兽医等领域行政执法的职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行统筹运行。

6. 旅游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主要承担辖区旅游指导、宣传、推介、协调等服务性工作。

三、办公地址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宝塔社区民阜街43号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单位负责人

刘胜

六、联系电话

023-47891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