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吴滩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存心间

发布日期:2022-12-19 10:06:10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吴滩镇组织禁毒社工前往现龙小学开展以“砥砺奋进新时代,当好禁毒好少年”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禁毒海报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后有什么危害、分析青少年吸毒原因、如何防范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同时,现场组织学生们观看了毒品仿真模型,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的特点,工作人员对毒品模型进行了讲解,号召大家一起警惕“跳跳糖”、“巧克力”、“曲奇饼干”等伪装性极强的新型毒品,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东西,远离烟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当好校园禁毒的“宣传员”,更要争做禁毒工作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达到500人次,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意识,为构建平安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