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吴滩镇:严查交通卡口 守好防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12-05 16:07:02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吴滩镇位于江津、璧山、永川三区交界,人员车辆往来频繁,落地落实跨区域交通管制严防严守域内各交通要点。吴滩镇强化各级交通卡口值班值守,从严从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密网。扩大卡口区域巡逻防控范围,杜绝群众绕过交通卡口规避查验,守好防疫“第一线”。

    


2022年11月27日晚20时许,重庆中心城区高风险返津人员尹某某和蒋某一行通过油溪镇与吴滩镇交界的新灵村检查卡口,谎称一人未带手机,另一人手机电量不足关机,拒绝配合“两码一证”查验和通行信息登记。新灵村值守村干部和志愿者,立即提供充电设备,同时耐心细致询问劝导。最终两人认识到错误和自身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承认来自大渡口区某高风险住宅小区,打算返回吴滩住处。瞒报事实,逃避检查,愿意接受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

新灵村卡口工作人员随即与吴滩镇社区防控工作组和两人住处所在的宝塔社区联系。最后将两人做好防护措施闭环转运自居家隔离场所,进行有效服务和管控,没有造成重点地区返津人员,风险外溢。

吴滩镇将按照防疫二十条新规和江津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完善各项防疫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科学精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