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法润吴滩、平安同行——吴滩镇2020年平安建设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文艺巡演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08 16:51:58


杨大姐,快点,快点,走,我们去邢家村办公室坝子看表演了哦”1110日,吴滩镇郎家村村民郑大姐正在奔走相告,去往吴滩镇2020年平安建设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文艺巡演的现场。

据悉,本次巡演以“法治吴滩、人人参与、平安吴滩、共建共享”为主题,共9个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还有激烈的法治知识竞答环节。百姓们积极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展现了吴滩镇法治建设宣传平日的风采。群众朋友们纷纷拍手称好。

活动正式开始前,政法各单位、区级相关部门及吴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早早地就在现场布置好宣传台,为到场群众派发宣传单及小礼品。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宣传单、小礼品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近800人次。现场秩序良好、氛围十分火热!

活动现场还有群靓丽的身影,吴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个个“红马甲”不仅耐心细致地给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相关安全、法律知识,在闲隙时间也加入到了交通劝导站的维护和宣传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创新志愿服务精神实践形式,真切做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巡演现场,质朴的词语、悠扬的旋律,一首《幸福中国一起走》牵动了百姓们的万般思绪,回忆起新时代法治文明社会创建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畅想到未来的辉煌成绩,也缺少不了法治文化建设的激励。

接下来,精彩的关于禁毒教育和防范网络通讯诈骗的原创小品《爱的教育》《花钱买教训》表演、热烈的有奖问答互动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观众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欢乐有趣的互动过程中,更加了解了平安吴滩、法治吴滩建设成果,学习到了防范网络通讯诈骗和相关法治文化的知识。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吴滩镇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吴滩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所将召集更多的志愿服务者,化身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基层宣传者和引导者,为提升村社群众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