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747481076K/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塘河府发〔2023〕26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塘河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5-16 [ 发布日期 ] 2023-06-07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6-07 16:36:17

各村,镇机关各部门,镇属各单位

由于我镇辖区森林覆盖率高,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为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做好我镇森林防火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电力线路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江津府办发〔201871号)、《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塘河镇当前森林防火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好我镇森林防火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工作目标

全面治理我镇架空电力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竹、建筑物,特别是对电力线路安全造成威胁的超高树木、建筑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及电网可靠运行。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经研究,成立塘河镇电力通道障碍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组  长:张福炼  镇长

副组长: 贺  涛人武部长  副镇长

代黎玲  副镇长

宋双君  白沙供电营业所所长

成员单位及部门:镇农业服务中心、镇规划建设环保办镇应急办、白沙供电营业所、石龙门村、硐寨村、滚子坪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规划建设环保办,由高忠明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协调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清障协调,白沙供电业所负责清障相关事宜。

三、治理重点

对架空电力线路、设备保护区5米内以及有可能危及电力线路运行安全的树木、建构筑物进行清理;

四、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清障工作由各村组织实施,为保证清理工作的进度、质量、严把安全关。各村在全村范围内挑选6-860周岁以下的身体健康人员作为本次清障工作人员,由供电所专业人员统一指挥,对全村线路进行统一清理。各村主要负责人为本行政辖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也是本村此次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开展好本辖区的清理整治协调工作。务必保质保量在2023530日前完成。

(二)加强协作,保证安全清障工作由白沙供电所对村清障人员进行统一安排,提供交通运输工具,提供清理机具(油锯、燃料油、机油),以及对本次清理工作人员进行意外保险的购买,确保本次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各有关部门利用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经常性的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自觉性,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架空电力线路通道内障碍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全镇共同关注电力设施保护、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

(四)资金预算及验收付款方式

全镇共有112配电变压器本次全镇电力隐患清障共计需资金45000按照每个村15000补助到村

本次清障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应在清障完成后,自行逐个台区进行自查,并完成所有涉及资料的收集、归档,自查合格的再申请镇验收。

规划建设环保办牵头成立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应急办、供电所、各驻村干部组成的验收小组,进行验收

验收合格后,再报镇政府审批,按照财务管理办法拨付电力隐患清障补助款。各村要专款专用,严禁挪作他用,不足部份由各村自筹。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20235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