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打假!江津警方破案追赃为企业挽损11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24-03-21 08:45:25

315日,江津警方披露一起日前侦破的制售伪劣食品增鲜剂案,为江津区被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

2023年末,区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接到报警,江津区内一企业购买的食品增鲜剂(呈味核苷酸二钠)鲜度不够,疑似伪劣产品。

警方高度重视企业权益,关注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该企业2023年曾多次向某食品公司购买呈味核苷酸二钠,后发现食品成品鲜度不达标,便对采购的呈味核苷酸二钠质量产生怀疑,送检后发现确系不合格产品,遂报警。

专案组细致梳理前期收集的信息,对销售方深入开展调查,发现其系销售伪劣产品的中间商。为进一步“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专案组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指导下,采取多种侦查措施,逐步锁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呈味核苷酸二钠的犯罪嫌疑人,并摸排出其生产仓储“黑窝点”具体地址。

2024年初,专案组远赴山东、江苏等地开展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数日奋战,成功抓获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黑窝点”1处,现场查扣制假设备一套,查获伪劣呈味核苷酸二钠300余公斤及假冒包材一大批。

经查,2022年以来,该案犯罪嫌疑人为牟取暴利,在未获取制售呈味核苷酸二钠资质的情况下,私设生产“黑窝点”,购买制假原材料及生产设备,生产各种假冒品牌的呈味核苷酸二钠对外批发销售,涉案金额超过200万余元。

专案组进一步开展法治教育及追赃挽损工作,为我区被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均依法返还至被害企业,有力维护了企业权益。目前,嫌疑人已被江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津警方郑重推出《江津区公安局惠民强企十项措施》,其中一项即为“依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江津警方坚持深挖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案件线索,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假冒注册商标、侵犯商业秘密等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最大限度追缴涉案资产、最大限度挽回企业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