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塘河镇与四大物流配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07 08:51:19

“以前到城里进一次货,出门就是一整天。现在,通过线上下单或者联系物流配送服务点业务员‘报单’,第二天就能送货上门,既方便又省事!”昨日,谈起进货方式的变化,塘河镇硐寨村一家超市负责人说起现在的便捷,非常感慨。

为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激活农村消费潜力,塘河镇积极谋划,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联系物流配送公司打造乡村振兴服务点。前不久,硐寨村与邮政、京东、顺丰、“三通一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资源共享、多站合一、融合发展的乡村快递试点。

根据合作协议,该试点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以菜鸟驿站为搭建主体,融合资源,发挥优势,支持农特土产品、生鲜寄运工作室等村级特色项目,按照“交通+快递+社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模式,通过做加法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末端农村物流节点,业务涵盖城乡快递、大宗快消品、农副生鲜、农资等多个领域。

“快递进村提速,不仅让消费品下乡有了落脚点,还释放了农村消费潜力。”塘河镇镇长许建明介绍,不断延伸的快递网络,不仅满足了农村居民生产生活需求,还激活了农村地区的消费潜力,成为快递行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同时,快递进村提速,让村民用上新产品、找到新职业,农产品也开拓新市场。

据悉,快递进村提速,让农村的“土特产”出村进城,驶入电商发展“快车道”,拓展了农产品销售上行渠道。

这不,34日早上,硐寨村统战网格员陈健红就忙活开了,他将土鸡、土鸭、土鸡蛋、硐寨柚打包装箱,等待着当天配送服务点来拉货,然后分拣运往全国各地。

“我们土鸡、土鸭、土鸡蛋、硐寨柚在淘宝、拼多多卖,平均每天要卖200多件。特别是土鸡蛋很好卖,周边群众好几十户的土鸡蛋都在帮他们卖。”陈健红说。

畅通农村物流,快递进村提速,有效衔接起农户与市场,促进了农产品供需两旺,是赋能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步。塘河镇将结合“万企兴万村”行动,进一步引进更多企业入驻塘河,参与乡村振兴活动,不断深化村企合作,搭建好村企沟通平台,凝聚民营企业力量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