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塘河镇:锣鼓喧天庆佳节 万众欢腾庆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9 09:15:40

224日,塘河镇迎新春闹元宵活动在该镇热闹开场。群众纷纷走上街头,赏舞龙、吃汤圆、看表演……红红火火庆佳节,欢天喜地闹元宵。

据了解,塘河“闹元宵”的习俗由来已久,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民俗闹新春文化活动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奋进新征程 龙跃幸福年。该活动从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25日。非遗展示展演体验,一直是该镇的一个特色活动,包括塘河婚俗、舞狮舞龙、花船、西游记、送财神等地方民俗活动。

当天一早,在该镇老街入口处玉石展销摊位上,江津玉文创产品展示展销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和游客;下午,在古镇转盘处,大家一起欢欢喜喜猜灯谜;随后,古镇民俗文化巡演正式开始,近百人的巡演队伍从清源宫出发,经古街巡游到思源街,一路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100余名民间艺人身穿节日盛装,手持特色表演道具组成舞龙、划花船等民俗表演队伍,沿塘河新街、古镇社区等地载歌载舞,吸引周边群众前来围观。在锣鼓声中,两条上下翻飞、来回穿梭的“巨龙”随着“引龙人”手持的彩色龙珠,摆出腾翻、跳跃、登高等姿势,收获了阵阵叫好声和掌声。

晚上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相约,沿街一起放鞭炮、炸龙,愉快地度过了元宵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