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塘河镇:中医保健知识送进村

发布日期:2024-01-04 13:57:49

1219日,塘河镇卫生院中医科罗医生前往塘河镇硐寨村,开展了一场“中医体质辨识”的专题讲座,普及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中,罗医生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体质、影响体质的因素、如何对体质进行调理等。罗医生根据当下时节及特点,给村民们普及了保健需要的饮食知识,合理荤素搭配膳食,三餐食物要多样化;平时生活中要进行适量有氧运动,例如散步;生活中也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少抽烟不酗酒,吸烟可导致多种癌症、冠心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最后要做好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防护。

本次讲座共有57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28份。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老年人对疾病的认知水平及自我护理能力,而且起到了引导老年人防治“未病”、开启健康生活方式的作用,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