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塘河镇:消除地灾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20 11:35:16

为进一步筑牢地灾防治“安全防线”,6月7日,塘河镇党委书记程粮畯带队到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安全检查,并现场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周边地质地貌,详细询问隐患排查、日常监测、治理进展等方面情况。据了解,当前全镇排查出地灾隐患点10个,涉及138户408人,现已完成工程整治1个点位,计划今年完成避险搬迁2户7人,确保能治速治、应搬尽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面对地灾隐患,塘河镇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全力抓好地灾防治工作。一是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镇村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逐级压实责任,建立镇、村(社区)、网格员三级巡查专项工作组,确保责任到人,力促群防群测;三是实施动态监管,常态化开展地灾隐患排查,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四是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