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塘河滚子坪云雾春茶开采 全镇干部群众齐上阵

发布日期:2022-03-09 16:59:16

塘河滚子坪云雾春茶开采  全镇干部群众齐上阵

37日,塘河镇滚子坪500多亩云雾春茶迎来今年首次采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助力春耕生产,塘河镇组织镇村干部、区镇人大代表及周边群众化身“茶农”,穿梭在重庆肯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茶园里,将今春的第一缕茶香装进背篓。

春茶一般指由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高山出好茶,云雾春茶生长在海拔900米的滚子坪,以“早、美、品”闻名,是塘河镇的特色产业之一。该茶叶基地还是江津区标准化富硒产业基地之一,泡出来的春茶,清香醇正,回味悠长。

经过一个寒冬的蛰伏,茶园春意勃发,正迎来春茶采摘的好时节。只见“茶农”们穿着“红马甲”,腰挎竹篓,指尖轻触茶尖嫩芽,轻松地采摘下第一轮茶青,经过半天的劳动,大家收获满满,纷纷晒出劳动成果,比一比谁采的茶叶质量好,谁采的多,大家乐在其中。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茶艺展示和茶园文艺表演,充分演绎了塘河茶文化。

“凭借滚子坪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云雾春茶的产量和品质年年叫好,预计今年产茶量有5吨左右,销售额可突破400万元。” 重庆肯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石钟鸣介绍,这次春茶的采摘时间将持续至4月中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