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川渝边界纠纷联调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8-12 12:34:37

川渝边界纠纷联调见成效

近日,川渝边界联合调解室的工作人员看着黄某荣将肢体残疾的妻子抱上汽车后,大家纷纷鼓掌,伴随这个家庭两年之久的纠纷终于得到妥善化解,重现过去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

前不久,李某霞坐着轮椅来到塘河司法所寻求帮助,要求与丈夫黄某荣离婚。塘河司法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司法所工作人员与黄某荣电话联系,通过多次电话沟通,黄某荣拒不露面且有过激言行,无法正常调解,李某霞最终决定向区法院第五法庭提起诉讼。

李某霞系泸州市合江县白鹿镇人,丈夫黄某荣系塘河镇人。在多次调解过程中,当事人存在过激言论,为预防民事纠纷转为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塘河司法所与白鹿司法所取得联系,决定开展边界联合调解。

多次沟通协调下,塘河司法所、白鹿司法所、区法院第五法庭工作人员和当事人双方来到李某霞白鹿镇父母家中,开展联合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友好协商,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为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江津、泸州两地司法行政工作全领域合作机制落地落实,江津区塘河镇石龙门村、合江县白鹿镇袁湾村于20207月设立“联合调解室”。“联合调解室”承担合江县白鹿镇、江津区塘河镇边界各类民间纠纷化解、安全防范、治安联勤等职能职责,成为两地司法行政服务一体化的“桥头堡”,已多次圆满为两地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受两地群众好评。(来源于江津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