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村容更美丽 出行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22 08:30:00


村容更美丽 出行更安全

200盏路灯点亮塘河镇硐寨村

安装路灯

“亮了,亮了!”2月3日,塘河镇硐寨村产业辅助灯全部安装完成,当晚20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全村。

“真没想到,我们村也能像城里那样装上路灯!”“晚上不拿电筒都可以到家了,也更安全了。”从1月29日硐寨村产业辅助灯开始安装以来,太阳能路灯逐渐被点亮,村民们津津乐道,嘴上道不完的感激,心中幸福感“爆棚”。

“每年收花椒那段时间,我们白天忙着摘花椒,只能晚上把花椒送到收售点,又拿电筒又挑花椒,过秤收钱一点不方便。”硐寨村板栗林社的蒋光海种了不少花椒,丰收季每晚卖花椒都让他很头疼。现在说到公路沿线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蒋光海就笑得合不拢嘴。

硐寨村是区委宣传部扶贫集团帮扶的市级贫困村。2020年9月,硐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始筹划,准备利用台盟重庆市委会向硐寨村捐赠的10万元资金在村里安装产业辅助路灯,助推产业发展,方便村民生活。经过前期摸底论证和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最终决定在全村所有硬化公路旁的产业集中区、居住密集区、重要交通路口等区域安装产业辅助路灯。截止2月4日,全村计划安装的200盏路灯全部完成,于2月3日19时全部点亮。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硐寨村第一书记彭学明告诉记者,脱贫攻坚虽然取得胜利,但乡村振兴任务更艰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也要着眼乡村振兴战略,为硐寨村长足发展打基础,给村里安装产业辅助灯除了方便村民生产生活外,更是为了提振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来源于江津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