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川渝最美特色小镇(重庆)出炉

发布日期:2021-01-12 13:55:00

川渝最美特色小镇(重庆)出炉

16日,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2020川渝最美特色小镇(重庆)寻找与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此次活动评选出10个“最美历史文化名镇”,我区白沙镇、塘河古镇获得“最美历史文化名镇”称号。同时,活动评选出20个“最美文旅小镇”,塘河古镇榜上有名。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研究会、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重庆华龙网集团、四川省重庆商会等单位主办。

活动启动以来,吸引20余个区县(自治县)的多个镇、乡及有关单位参与申报。报名对象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

白沙镇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白沙烧酒、闹元宵群众文化活动、抗战文化艺术节等蜚声中外。近年来,该镇积极推进文博城、影视城、酒城建设,在文旅深度融合上作出有益探索,获得“全国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等称号,叫响了白沙文旅品牌,让群众乐享“诗和远方”。

塘河镇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塘河古镇早在两千年前就有人类聚居。塘河古镇始建于明代,现存明清古建筑群4万多平方米,主要由塘河老街、石龙门庄园、廷重祠三部分组成,有着“历史建筑博物馆”之美誉。来源于江津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