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MB0022509J/2023-0001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人事工作 [ 体裁分类 ] 人员招录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圣泉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12-26 [ 发布日期 ] 2023-12-26

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工委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关于充实村(社区)后备人才库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3-12-26 13:33:19


为进一步优化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社区)工作人员,经圣泉街道党工委研究同意,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后备干部队伍,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选拔计划

本次计划选拔村(社区)后备人才6名,其中:

岗位一:2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024年应届毕业生(含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岗位二:2名,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现任其他镇街村(社区)“两委”干部且有村(社区)“两委”干部5年以上工作经验;

岗位三:2名,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现任圣泉街道各社区社会招聘的专职网格员。

三、选拔条件

1.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4.协调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形象良好,仪表大方,身体健康;

6.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91月以后出生),报考岗位二的人员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19891月以后出生);

7.报考岗位二的人员须为中共正式党员;

8.熟悉电脑操作和常用办公软件;

9.遵纪守法,无不良诚信记录和违法犯罪记录;

10.报名人员应在报名前一日取得本人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其中2024年应届毕业生须在2024731日前提交学历学位证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单位开除的人员;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或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等原因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5.在各级公务员选拔、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

6.有关法律和规定不适合作为村(社区)工作人员情形的。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报名前务必认真阅读本简章,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按照岗位要求和自身条件一致的原则报名。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现场报名。报名人员自行下载和填写《江津区圣泉街道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人才报名表》(附件2),提交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并审核原件。现有单位的,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意见。

2.资格审查。圣泉街道根据选拔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于选拔全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与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资格。

3.报名时间202412日至20241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4.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圣泉街道办事处224办公室,联系人:杨若澜;联系电话:47837220

5.考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按照笔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计算总成绩,笔试、面试统一由重庆市考试中心出题,圣泉街道组织实施。

(一)笔试

笔试时限为90分钟,满分100分。参加考试时须携带身份证,未带者不得参加考试。笔试不指定考试大纲,不提供复习资料。

(二)面试

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达不到上述比例则参加笔试测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时,则并列进入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按照拟确定人员1:1的比例确定,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对体检不合格人员造成的空缺,经圣泉街道党工委研究可进行递补。

七、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由圣泉街道党工委成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是德、能、勤、绩、廉,有无违法违纪行为,能否胜任此职务等。考察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及考察环节出现的缺额,经圣泉街道党工委研究可进行递补。

八、确定人选

1.公示。对考察合格的考生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2.对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提请圣泉街道党工委会讨论研究,纳入圣泉街道村(社区)后备人才库。

对纳入后备人才库的人员,由圣泉街道在培养考察的基础上,根据需要择优调配使用,按程序选举成为村(社区)“两委”干部后,享受江津区村(社区)干部相关待遇。

未尽事宜由圣泉街道党群办负责解释。

               

附件:1.江津区圣泉街道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人才岗位一览表

2.江津区圣泉街道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人才报名表

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工委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2023122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附件1 江津区圣泉街道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人才岗位一览表.doc
附件2 江津区圣泉街道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人才报名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