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MB0022509J/2023-00013 [ 发文字号 ] 圣泉办发〔2022〕4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圣泉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16 [ 发布日期 ] 2022-09-16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关于修订印发招聘专职网格员岗位简章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16 11:05:00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关于修订印发招聘专职网格员岗位简章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机关各办(站、所、中心):

经党工委会议研究同意,现将新一版《招聘专职网格员岗位简章》印发给你们,请做好宣传动员,已经报名的不用重复提交。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2022916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招聘专职网格员岗位简章

为开展网格治理大整合行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现向社会公开招聘33名专职网格员,主要从事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人岗匹配、双向选择的用人标准,采取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岗位数量及职能职责

专职网格员岗位33名(具体专职网格员岗位明细附后)。

职能职责:1.宣传政策法规;2.采集更新信息;3.调解矛盾纠纷;4.引领平安创建;5.参与网络治理;6.协助应急响应;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招聘范围和对象

常住或户籍在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城市社区网格范围内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

四、招聘条件

网格员原则上从本网格常住居民中产生,应当具备以下资格和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十八岁的公民;

3.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

4.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以及其他应当具备的条件;

5.同等条件下,优先配备中国共产党党员、具有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取得社会工作师各级证书者、退役军人、高职院校毕业生等为网格员。

6.专职网格员原则上应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担任网格员:

1.曾因违法犯罪受过刑事或行政处罚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的;

4.本人或配偶的直系血亲正在服刑的,本人或配偶的直系血亲或者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的;

5.本人、配偶或者本人的直系血亲有吸毒史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7.在各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8.有重大疾病或传染病的;

9.现役军人;

10.有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

招聘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审的方式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一)现场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919——2022921日。

2.报名地点:重庆市圣泉街道办事处224办公室,联系人:严老师,联系电话:47837220

3.报名者报名时需准备以下资料:

1)填写《专职网格员报名表》一份(详见附件一);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印同一张);

3)户口簿原件复印件一份(主页+本人页);

4)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份,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获得。退伍军人还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近期同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贴《专职网格员报名表》(见附件);

6)个人信用报告一份。报名人员凭个人身份证和身份证原件到银行打印或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http://www.pbccrc.org.cn)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下載个人信用报告。对有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的不予聘用。

4.报名后,江津区圣泉街道党群办会同相关社区将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者,方能参加面试。

(二)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由江津区圣泉街道组织实施,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按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费用由考生自备。进入体检最后一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空缺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项目均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进行。

(四)政审

体检合格者进入政审,由江津区圣泉街道党群办对其进行考察,并对其本人及家庭成员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审查。

六、聘用

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对象,到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从事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

七、薪酬待遇

被聘用人员由所属社区发放社区工作者相关证明。工作补贴为2000/月左右,由圣泉街道为被聘用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管理考核

所有网格员一经录用,由圣泉街道按相关规定和制度进行管理和考核。

九、纪律要求

所有参加应聘的人员应承诺所提交的资料信息属实,严禁弄虚作假,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已经报名的不用重复报名,本简章由江津区圣泉街道负责解释。

附件:圣泉街道专职网格员岗位明细

附件

圣泉街道专职网格员岗位明细

社区

网格类型

网格小区名称

招聘人数(人)

圣泉社区

专职网格

金科中央公园城

3

专职网格

阳光城高层区

2

专职网格

阳光城洋房区

专职网格

滨江春城一期

1

专职网格

滨江春城二期悦府

1

专职网格

滨江春城三期溪岸


专职网格

万达西江月

1

海惠社区

专职网格

海会苑

2

专职网格

尚品居

1

专职网格

锦绣新城

专职网格

滨江中心

1

专职网格

汇金中心

专职网格

麓台山舍(一期)

1

专职网格

石竹·盛璟东方

1

双龙社区

专职网格

金瓯滨江国际网格

1

专职网格

双龙网格

1

大官桥社区

专职网格

鲁能领秀城一期

1

中渡社区

专职网格

乾和珑湾网格

1

专职网格

半山府邸网格

1

专职网格

祥瑞城网格

2

专职网格

乾和·新天汇

1

专职网格

锦荣府

1

专职网格

腾龙居

1

专职网格

御景台

1

专职网格

昕辉·麓台熙著

1

浒溪社区

专职网格

浒溪苑A

2

专职网格

浒溪苑B

3

土堡社区

专职网格

土堡场镇

1

享堂社区

专职网格

享堂场镇

1

合计

33

 江津区圣泉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916日印发



附件下载: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关于修订印发招聘专职网格员岗位简章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