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圣泉街道海惠社区夜巡“不打烊”当好“守夜人

发布日期:2024-03-01 09:33:12


“小李小李,你在屋头没得?你家阳台好像烧起了!”社区巡逻志愿者发现海会苑7栋8楼有浓烟窜出,立即联系李女士返回家中,同时联系物业值班人员断气断电,随后,在大家的帮助之下将正在燃烧的纸板扑灭。

为助推平安建设,提升社区群防群治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春节前几天开始,海惠社区各支部每天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平安夜巡,目前参与人员200余人次。

2月14日晚上,社区志愿者在夜巡时,发现海会苑小区中庭有醉酒人员摔倒,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核实身份后将其安全护送回家。每天晚上,夜巡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沿街商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开展夜巡,围绕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广泛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相关安全防范知识,针对车辆违规停放堵塞和占用消防通道以及电瓶车私拉电线飞线充电、高空抛物等行为立查立改,将消防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

下一步,海惠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群众基层自治活动,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不断完善群防群治网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