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老人耗时6年 在小区自费打造“共享花园”

发布日期:2023-05-29 17:10:59

“这一株是含笑、这一株是扶桑、那一棵是松柏……”在圣泉街道海会苑小区,有这么一个小花园,园中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这个“共享花园”是今年82岁的李大义用6年时间打造的。

    6年前,李大义搬到海会苑小区,从农村生活转变到城市生活,他很不适应。看着有些光秃秃的小区绿地,李大义突然萌发了一个想法:为小区添点绿色。“李大义喜欢植物,他在村里种庄稼的时候就开始种花,从1993年到现在有30年了。”和李大义一起搬进小区的居民刘坤明告诉记者。

 从此,李大义总是奔走于各大集市和花卉市场,看到适合种植的花卉植物就一起买回来,悉心栽培。6年时间,李大义自费2万余元购买了100余种花卉植物。

 在清晨或傍晚,来到小区步道散步的居民,都忍不住驻足观赏这些娇艳欲滴的花朵。小区里的“共享花园”,吸引了许多居民来此休闲。

   “这儿土地薄,当初种的很多植物都死了,要不是种植这些花花草草,我们这儿就看起来光秃秃的,他这种为小区做贡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小区居民胡昌明说。

   “这些花美化了小区环境,大家都觉得非常漂亮,我们都喜欢在这点耍。”小区居民刘国清对这个“共享花园”赞不绝口。

    今年,李大义在体检中发现身体异常,随后被诊断为直肠癌。前几天,李大义才出院回到家,又迫不及待地提着小桶去浇花。当记者问及对这个“共享花园”有什么打算时,李大义笑着说:“只要我还干得动,就会一直干下去,就会一直为小区添绿,做‘共享花园’的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