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江津:“津”点子铺出“安全路”

发布日期:2023-05-04 09:01:18

“张婆婆,今天下雨,路好走不?”“这条路修好了,好走!”4月18日,在江津区圣泉街道享堂小学校门口,正等着接孙子放学的张婆婆与前来回访的江津区政协委员聊了起来,言语中难掩喜悦。

张婆婆口中的这条路,得益于江津区政协“渝事好商量讲出‘津’点子”协商活动的倾力帮助。

位于圣泉街道和双福街道接壤处的享堂小学,在校师生有600余人。学生进出校门的一条必经之路上,每到上下学时段,就有较多接送学生的家长,也有很多摩托车、电瓶车、行人来往穿行,并且还有一段凹凸不平且跨度高的石板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平日里,张婆婆与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对此很是发愁。

矛盾在商量中化解,人心在商量中凝聚。3月中旬,收集到张婆婆等群众的“心声”后,区政协将“关于享堂小学道路安全隐患整治的建议”列为“渝事好商量讲出‘津’点子”的一个议题,并由圣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和双福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组织了一场现场协商活动。近10位区政协委员与江津区教委、圣泉街道、双福街道、双福建司相关负责人及群众代表一起,来到享堂小学校门前实地调研,围绕解决享堂小学校门口道路安全隐患面对面协商。最终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对校门口便道进行整改,新修一段梯坎路。

协商活动结束4天后,双福建司迅速完成备工备料,并组织人员进场启动了享堂小学门口便道整改工作。7天后,新建石梯坎完工并投入使用,享堂小学学生的上下学路平缓了,也更安全了。张婆婆点赞道:“这种协商很接地气,建言很实在,很管用!”

“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江津区政协主席杨利说,接下来区政协将继续聚焦中心大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协商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惠民有感。(记者 陈元洪 通讯员 刘朦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