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区委统战部:聚众力解难题 村企对接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06 13:38:41

“盼了好久,这条路终于开工了!”2月1日,圣泉街道三河村施工队们正在热火朝天的硬化出行主干道。

桂花山交叉路是三河村的交通主要干道,每天往来的行人和车辆十分密集,弯大路窄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十分影响出行,长期以来成为了村民们的“烦心事”。“大长车通行非常吃力,常常需要来来回回倒车,很容易造成后面车辆拥堵。”三河村村民周丽说。


“修好出行路连通村民心,一定要尽快解决。”三河村切实改善村民出行条件的诉求,得到圣泉商会和区委统战部、区工商(总商会)的大力支持,联系到了民营企业重庆品派门业有限公司。品派门业有限公司无偿捐赠8000元,助力三河村桂花山交叉路改造,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届时将彻底摆脱拥堵情况。


“我们了解到三河村道路要改道,于是也想尽一份力,为家乡的道路建设和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重庆品派门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按照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2022年,在高温、山火、疫情多重考验面前,各民营企业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捐款捐物达600余万元。同时,通过“万企兴万村”项目援建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人居环境整治最美院落和乡村便道等项目20余个,惠及20个镇街超20万群众。

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统一战线将持续发挥联络广泛、资源密集的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参与农村建设、通过产业带动、项目扶持、治理帮扶、公益捐赠等途径与村社深入对接,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