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圣泉街道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校地联建机制 汇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9:24

日前,圣泉街道党工委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探索建立校地联建机制,结对共建开展系列活动,凝心聚力携手共同发展。

圣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开展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街道大力推动校地联建机制,汇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目前,圣泉街道党工委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挥校地联建机制独特优势,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乡村产业振兴,服务社区群众。

前不久,享堂社区党支部联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识学院党总支走进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和教师们分三组走进社区每家每户,细心地向居民讲解创文工作的内容和意义,耐心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号召每一位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共同爱护家园,有效提高了创文工作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三河村党委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急难愁盼”开展研讨,直面问题深入农村院坝,帮助村民翻新老旧房屋、采摘蔬果、采收花椒等,解决实际困难,赢得村民点赞。

“我们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我们来社区报到。”针对浒溪社区内新能源汽车日益增多、充电桩缺乏这一难题,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新能源专业的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业务特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入户,普及新能源的优势和前景,帮助社区安装充电桩。

下一步,圣泉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探索党建联建模式,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走出机关,与农村(社区)、国有企业以及高校党组织联建共建,科学、合理、有效地开展联建工作,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