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圣泉街道:培育法律明白人 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06-14 11:10:43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8日上午,圣泉街道办事处联合圣泉司法所在圣泉街道大官桥社区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网格员、调解员、党员、村干部及群众代表等共4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会。

会上,圣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贞模做动员培训讲话,随后,圣泉司法所所长杨治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宅基地、土地承包和补偿、农民工权益维护、信访、人民调解与法律援助知识等与农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街道常见矛盾纠纷以案释法。通过本次培训会,听讲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充分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明确新时期普法与依法治理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参训人员是普法工作的践行者,是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基础。下一步,圣泉街道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在促进“三治融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将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更深层次传递到广大群众心中,增进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丽新惠民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