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包粽子、编香囊、诵诗词…… 我区迎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6-02 15:26:16

习俗因传承而深入人心,文化因赓续而繁荣兴盛。又是一年端午至,连日来,我区各镇街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弘扬民俗文化,品味浓情端午。同时,通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不断拓展传统节日的时代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5月30日,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在津科苑广场举办第十二届“我们的节日·端午——最难忘的那个粽子”主题活动,吸引2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老同志钟传金、丁仁碧参加活动。

“青青蒲艾挂门前,米粽飘香为屈贤。一曲离骚吟万代,九歌别赋颂千年。”……5月29日,区诗词学会2022年“心怀家国 高歌时代”端午节原创诗词吟诵会在区文联会议室举行。吟诵会上,33位本土诗人先后登台,朗诵新近创作的端午诗词作品,集中展现了我区诗词学会的创作水平,凸显出格律诗词的魅力。

5月31日,区民政局、圣泉街道和区慈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陡石村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开展“旱地龙舟”游戏和包粽子活动,并为精神障碍康复人员讲解端午习俗。

连日来,双福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粽享端午情”端午文化传承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并通过巧手编香囊、包粽子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日前,白沙镇各村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迎端午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温馨和谐的邻里氛围。该镇槽坊社区和高屋社区为失独家庭、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等送去现包的粽子和温暖的祝福,社区舞蹈队采用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居民讲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5月30日,杜市镇龙凤村联合重庆三峡银行江津支行开展“浓情悦端午·粽享好时光”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话家常一边包粽子,现场其乐融融。

5月31日,塘河镇古镇社区举办“庆六一·迎端午”文艺汇演活动。社区全体干部与广大居民踊跃参与,带来舞蹈、唱歌、小品等表演。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引得台下观众喝彩连连,大家都沉浸在欢乐融洽的节日氛围之中。

5月31日,柏林镇兴农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六一·迎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通过学包粽子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民俗的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