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年关将近 圣泉街道闭环式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1-19 17:01:59

从1月以来,外地返渝人员逐渐增多,如何做好返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街道、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圣泉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随时待命,严格对外地返渝人员进行管控。

经过认真研讨及推演,圣泉街道很快形成了一整套的闭环式管理流程,针对由陕西西安、天津、河南郑州等重点地区返渝人员,从进入辖区到目的地实施点对点对接,进行了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从步入小区的那一刻起,后面的工作都归属地街道和居委会管理,为此圣泉街道实行提级管理,由主要领导干部挑大梁,100余名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共同配合完成这项防控任务。“当重点地区人员返渝进入社区,我们首先会给他进行测温、验证、登记,然后再次告知这些居民注意事项,由专人陪同其返回家中,送上联系卡、服务手册等必备用品,最后关门并在门上贴上封条。”介绍起相关管控流程和步骤,中渡社区书记王家训如数家珍。

为了让社区其他居民理解,确保居民居家隔离期间日常生活得到保障。王家训和同事们一户一户走访,向居民详细讲解返渝人员的居家隔离管控流程,上门与居家隔离人员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提醒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并及时通过业主微信群向其他居民传递管理流程。为了让居民放心,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现场录制视频,让居民看看工作人员是如何做到隔离人员家中垃圾不落地,他们又是如何在楼内进行消杀的。

“工作干得细致,居民自然就放心了。对于外省返渝人员,我们一视同仁,开始那些有担忧的居民发现我们工作做到位了,心也就放下了,自然而然也加入了信息员的队伍,帮助我们宣传做工作。”王家训说,“居民信任我们,支持我们,我们就能更好地专心织密防输入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