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多部门联合抽检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情况 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1-09-09 14:44:22

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日前,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在几江街道、鼎山街道、圣泉街道等区域,抽查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排放情况。

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道路移动机械指的是装载机这类用于生产环节的机械设备。虽然这些移动机械不能上路行驶,但它们作业的时候也会产生尾气,如果超标排放会影响城市的空气质量。

在几江街道南桥头抽查点,检测人员正指挥操作员发动一台柴油式装载机。装载机启动后,检测人员先让操作员踩下油门,并通过自由加速检测法,检测自由加速烟度。随后,检测人员又让操作员踩下油门三次,并通过专业的检测仪器,记录尾气的光吸收系数。

“我们进行三次自由加速试验,然后取出三个数值的平均值。”现场检测人员介绍,获取检测数据后,他们还将参考装载机的出厂时间、发动机型号以及车辆使用区域的尾气排放要求等,最终确认装载机的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一旦检测出排气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区生态环境局将立即下发排气超标改正通知书,并进行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此项抽查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预计抽查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超过3000辆。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优化城区货车限行、禁行的区域和时段,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同时,针对使用货运车辆以及非道路移动机械较多的用车大户、重点工地、重点企业等对象,有序推进联合执法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努力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