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2020年江津新改建城市绿地145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2021-02-24 09:05:00

    绿地就是城市的“肺叶”。2月23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2020年,江津“花园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区新改建城市绿地面积145.4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市城市管理局下达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建设“花园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

2017年以来,我区从新增城区绿地建设、推进园林绿化上档升级等方面着手,启动实施“花园城市”建设工作,相继建成鼎山公园、滨江公园(鼎山支坪段)、德感滨江公园、圣泉公园、双拥广场、浒溪公园、大溪河公园、春风度社区公园等各类城市公园,并持续推进城市主次干道、城市广场等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了市民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颜值”。

“去年,我们以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为切入点,通过滨水修复和城市公园协同营造、山体生态修复与彩化香化结合、打造特色道路景观、提质改造老旧城市公园等方式,全力推进‘城美山青’工程,不断为城市增绿添彩。”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通过统筹推进城市滨水公园、城市绿廊绿道、立体绿化项目、山体彩化项目和城市闲置、裸露地块整治等五个方面工作,江津全区新改建城市绿地面积145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城市绿地面积约92万平方米。全年新增公园3个、广场1个,总绿地面积约33.7万平方米;新增防护绿地面积约13.7万平方米,新增附属绿地约44.4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城市绿化美化工作的不断加快,几江老城也焕发出全新的生机。在对城市闲置、裸露地块开展整治过程中,区城管局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通过利用拆除的老旧棚户区和零星的城市建设剩余荒地进行配套绿地建设,完成了几江半岛东门路周边棚户区拆改造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厂周边空地绿化等多个项目。

“2021年,区城市管理局将围绕进一步完善城市园林景观与生态功能,全面推进城市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工作,推进双福、圣泉等城市绿地建设。”该负责人透露,今年我区将全力推进圣泉湖湿地公园二期、圣泉寺公园一期、篆山坪(儿童)公园、团结湖公园等多个项目建设,计划新增城市绿地100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