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以练为战 圣泉街道守好“输入”防控关卡

发布日期:2021-02-18 09:15:00


近日,圣泉街道在浒溪苑2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由圣泉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医务组、物业组、观摩组及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和演练。

演练背景为浒溪苑业主返津,车上3名乘客中的一人出现严重咳嗽、头疼、发烧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浒溪社区和圣泉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应急小组成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实战演练过程中,各演练组依次演练了区域现场管控、现场流调、疑似病例转运、现场全面消杀等应急处置流程,各演练组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紧张有序,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圣泉街道办事处疫情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次疫情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街道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加强了与社区、物业、医院等单位的整体联动和配合能力,熟练掌握了应急处理流程,为今后正确有效处理突发疫情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下一步圣泉街道将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对外地返津人员摸排走访,继续守好“输入”防控关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