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四屏镇:以练助防,防患未“燃”

发布日期:2023-01-27 16:25:00

(通讯员 陈洁)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队员能力水平,熟练掌握应急器材操作方法,19日下午,四屏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四屏镇应急救援队、各村(社区)应急救援队全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据了解,本次训练,紧密结合应急救援队伍职能任务,开设灭火器使用方法、抽水泵使用方法及实际操作、油锯使用方法及实际操作等项目,兼顾理论基础、实操学习、针对训练及实操比赛等,从而全面提升我镇应急救援队伍的消防应急能力。

此次演练,实战检验了四屏镇应急救援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实操强化了灭火处理能力,强化了主体责任,也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水平,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四屏镇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实操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指挥能力和实战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四屏镇应急救援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