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四屏镇:干部群众齐参与,农户家中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06-17 12:43:33

“大爷,我把这些木棒全部跟你锯出来摆整齐,你看这样乱放起好乱哦,今后也要注意,要堆放整齐……”615日下午,四屏镇青堰村村民邓孝洲家中来了一群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在他家中忙得热火朝天。由该镇机关干部、村干部、群众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他家中为他家清洁卫生,清理杂物。


今年年进八旬的邓孝洲,家中仅有他和老伴在家中,因他本人身患残疾,子女常年不在家中,老伴平时只能照顾日常生活起居,根本多余的劳动力来收拾房屋周边卫生,因此邓孝洲家中屋内屋外的环境卫生较差,家中排水沟也常年无人清理。

像邓孝洲家中的这样的志愿服务队另外还有4个,由该镇150余名干部群众组成的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该镇五户家中缺少劳动力且环境卫生较差的农户家中开展了主题为“党群先锋行 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群众清洁房屋周边环境卫生、将各种有碍观瞻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清理干净、清掏沟渠等,帮助他们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在此过程中,也向周边群众宣传要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自觉把屋内外环境卫生都搞好。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展现党员干部先锋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让全体干部服务延伸到“最后一米”。同时为深入推进农乡村环境治理,引导村民提升生活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该。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问题,有效改善镇村面貌,努力打通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调动党群干部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党群先锋行”常态化,在为民造福中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改进、面貌的新变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