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演练+培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1-07 09:33:59


“灭火器使用前要注意压力表是否在正常值(绿色区域),使用前拔掉插销,握住软管,对准火焰根部,用力按下喷嘴进行喷射……”1230日,四屏镇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辖区企业安全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开展消防培训。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消防知识宣传、消防逃生体验两个环节。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火灾事故为大家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扑救的要领、逃生自救等方法。

理论知识培训过后,工作人员通过模拟火灾浓烟环境,现场搭建了一个具有封闭、黑暗、浓烟等特点火灾逃生演练帐篷。演练正式开始,大家一个个弯着腰,有序走进逃生帐篷,按照逃生要领在黑暗的帐篷内找到正确道路顺利“逃生”,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

“逃生帐篷模拟的火场场景很真实,在里面伸手不见五指,浓烟滚滚。”参与演练的企业负责人陈亮表示,当真正身临其境,才更深刻的体会到火场避难技巧的重要性。

四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为现场人员敲响了冬季防火的警钟,为元旦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