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四屏镇村村有了法律顾问

发布日期:2022-01-04 14:31:46


    1230上午四屏镇在会议室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全镇四村一社区分别与重庆君策律师事务所签约为期一年法律顾问服务合同。

签约当日,通过公布律师联系方式、当场建群的方式,双方合作牵手,把法律资源下沉到村(社区),有效加强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将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

据悉,聘请的法律顾问将在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重大合同审查、村规民约制定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在每月20上午在各村(社区)办公室坐班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线上加线下为各村(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每季度开展“以案释法”讲座、培训等工作,

聘请的法律顾问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做好社会治理“参谋员”、法律知识“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援助“联络员”。做到零距离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好法律“智囊团”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